浅谈百度和Google的收录喜好
最近比较注意百度和GG的收录情况,对此做个小总结:


1,新站收录速度:感觉上都差不多,但似乎有这么一点规律:如果新站的外部链接质量较高,GG就收得比较快,否则较慢;而百度对外链的质量似乎不大管,是新站的话收的时间都差不多;



2,新站收录数量:对于新站的反应GG应该是要迅速一点的,但它很可能对新站有个考核期(可能是由于新站的外部链接质量较低),只收个首页,其他页面得等个一周这样子再收。百度的话只要它收了你的站,就会马上收内页了;



3,更新:百度对网站内容的更新比较敏感,如果你每天坚持更新,那它就会越收越多,而且收得非常快。如果连续几天不更新百度就有可能会减少收录数并删除部分镜像。而GG则对此没有这么敏感;


4,原创内容:GG对原创内容比较喜欢,而百度不管三七二十一都收,因此我常常看到百度收了几万篇而GG只收几百篇的网站。对此我比较赞同GG的做法,相对抑制了垃圾站的产生。当然,鄙人目前也在做垃圾站,也就不多说什么了。

这几点是我最近观察得出的结论,只是一家之言而已,大可不必较真。总结出来还是老生常谈的一句话:要想收录多,还是坚持更新,并且尽量有原创内容,哪怕看上去像原创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