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你要关注你的健康!
做为一个人站长,我觉得锻炼身体是相当有必要的。因为他们长期坐于电脑前工作,如果得不到锻炼,时间长了身体就会变得虚弱。但是他们中的有些人又没有锻炼身体的条件或习惯,因此我觉得下面几点应该学会:

第一,每天喝点啤酒。

喝啤酒可以防电脑辐射。研究人员让一批志愿者分两次坐在电脑屏幕前,然后采集实验对象的血样。两次试验的唯一区别是,志愿者在第二次试验前,喝了一些啤酒。化验结果显示,饮酒后,志愿者血样中染色体异常的比率,比不饮酒时要低30%。

第二,学会做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就是尽量把肛门往回缩。这种运动可是防止因长时间的静坐而引起的肛门疾病,如痔疮。要领:尽可能回缩肛门,这时你会发现,阴jing会做一个往回拉的动作,这就对了。这种运动可以预防肛门疾病,同时还有固精强肾的作用。

第三,学会用胸腹式联合呼吸法进行呼吸。

训练方法:
1、绷紧腰带,尝试将腰围放大,腰部有膨胀感,使腹部变硬。
2、在上述状态下,控制住腰围不变,徐徐呼出气息,用所吸入的一口气状态稳定地发出“啊”、“一”、“迂”等音。(但要注意,吸进即呼,不要憋气攒气!以下同理)
3、模仿搬重物(如搬桌子沿),徐徐呼出气息,状态稳定地发出“啊”、“一”、“迂”等音。
4、模仿吹桌面尘土,徐徐呼气。
5、在1、3等状态下,数数,稳定匀速,使所数数字逐渐增多。
6、在1、3等状态下,练习单个字词,慢读。
7、切记,深呼吸和持气过程绝对不可耸肩,把气息控制在胸部以下,就不会形成气息直顶声带的现象。始终提醒自己双肩放松。
8、从开始训练就要学会并保持正确的坐姿:全身放松不要紧绷绷的;头和背轻松保持一条直线;不要端肩;两腿自然下垂,不可翘着、搭着、斜着,两膝开度不要超过双肩。


呼吸作用:

(1)能增加腹压,按摩内脏,使腹腔血液流畅分布,排出体内的毒素。

(2)使得自律神经中的交感神经(负责兴奋功能)的活动减慢,而副交感神经(起放松作用)的功能得到加强,具有放松身心的良好作用,对于产生恐慌、焦虑也有一定预防作用。

(3)持续练习一段时间后,对治疗免疫力失调、腰酸背痛、消化不良、便秘、老年肺气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消化性溃疡、压力性头痛等病症均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4)坚持锻炼能去掉小肚子。

(5)预防驼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