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论坛管理员
要有“四心”

   爱心,一切皆因爱而起。作为管理员,首先应该对这个论坛有感情,那样才能安下心来管理,成心为每个会员做事,而不是为了赚取什么社区币和什么数值,那些数值一点意义都没有。作为管理员,得爱这个家,愿意无偿为它付出,愿意为广大会员服务。对每一个会员都象是自己的好朋友一样,真心诚意。

   耐心,管理员也许是一项有趣的工作,但大部分是枯燥的工作,接触的是大多数普通会员,棘手的事情也常有。别一急,二吵,三翻脸,那是没有水平的体现,是素质低下的表现。耐心,再耐心一点,事情会很好处理,工作会感觉轻松,关系会好转。

   责任心,这点很重要,管理员必须有责任心,对待工作不能三天打雨两天晒网,心情好就看看,不好就几天不理会。无论有什么事情,只要不会产生现实问题,那就应该坚持“回家”看看。管理不能凭喜好,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责任心也是要求管理员严格按照现有的论坛规章办事,不能马虎。

   上进心,论坛发展除了广大会员的努力,更与管理员的正确引导有很大关系。管理员得有上进心,有正确的引导方向,带领会员朝正确的方向前进。庸庸碌碌地管理不仅是让论坛停滞不前,那是倒退。

   管理还需人性化,多和会员们交流,管理员不是领导,只是有管理论坛权限的会员,为广大会员服务的人群,不可能带有高高在上的心理,那是不正确的,管理员应从管理型转变为服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