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站的心态很重要 不要急着赚钱
我朋友对做站,很用心,站都是赚钱的,本来想做几个垃圾站的,今天和他聊了下,受益不少,写下来,大家看看。

关于做站

1、脑子多开放,不要老想着别人这个站做的好牛,我也要做一个一样的。或者一采集到底。至少要转换点思想吧,别人单车网站做的好,你就做汽车的呀。采集的东西,标题总要改个吧,html代码总要改改吧。



2、不要把站弄的象染坊,一个首页男根美女满天飞。人家被你骗进了就是送你一个IP一个PV,多替你的访客想想吧,再说,这些东西能给你带来多少收入,你4位数字的流量,不到RMB100元人家就把你K了,正确的是,在没到5位数流量以前,不接联盟广告,不放通栏广告,最多放个banner,其他页面请只放GG或者baidu的推广。



3、不要老想要把我的站做大到全球第一的思想,,盲目追求大而全,自己受累,付出或收获得不到回报,自然没有信心了。看准一个方向,只钻一个方面,正确的方向是:做精一个,做全一个,做大一个,


4、在你能单独制作一个完整无瑕的网页(注意,是网页)后,拒绝免费二级玉米,拒绝免费空间。一点小的花费是必要的。何必为了这点钱损失更多。

5、资料的来源不要局限于大站,有的人就喜欢把chinaz的资源都弄下来,有什么用,你的排名能弄过别人?我想,你应该在一些论坛,blog等交互式的地方上多转转,尽量加点自己的想法,弄个摘要,多好,象图王的。

6、SEO还是要有必要的,重要的不是堆砌,要围绕这个中心,多做想关方面,关键字不要选大的,三个代表你能做赢门户?选小的吧或者相关衍生的。一个100IP,10个就是1000IP啊。

7、关于宣传:SEO做了,百度知道,贴吧转了,弄几个博客吧,找几个著名点的,围绕关键字做。

8、友情连接:这里还说下网站的取名,在为成名之前,最好是网站名一目了然,比如你做素材的,就叫素材中国或者素材站,别弄什么小虫的窝窝啊什么俗不可耐的,要做个人站,弄个blog好了。做友情连接就要做网站名,10几个站都有素材站的连接,那你在搜索引擎中素材关键字的排名就不会低。做大了,以后再考虑取个真正的名字吧。

个人觉得做站的心态很重要,不要急着赚钱,但是要为赚钱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