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的美女主播大盘点

    娱乐节目打响了电视湘军的旗号,也成就了李湘、谢娜等一线娱乐女主持。近年来湖南卫视宣称又要向高端崛起,除自有的知性主持人张丹丹外,又纳入杨澜、鲁豫,大打“知性”牌。除此之外,湖南卫视也有一批像曹颖那样风格未分类的主持人。人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而拥有十几位女主持的湖南卫视内部也正上演着现代版“金枝欲孽”。

张丹丹

    知性派别竞争暗涌

    张丹丹:湖南自产“知性一姐”

    杀手锏:《晚间》、《背后的故事》

    如果说湖南卫视是偌大的后花园,张丹丹并不惊艳的容貌确实算不上抢眼的镇园宝,但十年磨一剑的知性风格却稳稳占据了一席之地。多年前被当时湖南卫视的高层领导选来做《晚间》,凭借轻松说新闻的形式,张丹丹迅速在全国市场抢占了不少份额。而后,入主《背后的故事》让其知性风格发扬光大。近年来,湖南卫视频频表示要向高端崛起,张丹丹无疑是湖南卫视自产产品中最具代表性的“知性派掌门人”。

    近来《天下女人》、《鲁豫有约》等节目纷纷进驻湖南卫视,张丹丹、鲁豫、杨澜也难免被外界拿来PK。尽管三人都称无心比拼,但传闻《鲁豫有约》亮相后将抢占《晚间》的播出时间,十年如一日的《晚间》日播版也将改成周播,竞争形势相当严峻。若要脱颖而出,张丹丹必须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添加一点灵动和睿智。

杨澜

    杨澜:在个人风格中僵持

    杀手锏:《天下女人》

    从离开央视、加盟凤凰卫视,到自立门户做老板,杨澜当之无愧为内地主持界最具有创业头脑的一位。不过相较《杨澜访谈录》,其在湖南卫视开辟的《天下女人》栏目一直显得不温不火,原来日播的节目改成了周播,一度还曾传出经营困难,节目险些下马。杨澜大家闺秀的气质在这档节目中并没有太大的突破,而极高的个人素质也与逐日增加的年龄限制了她只能在周正大气的道路上前进。尽管《天下女人》并无太多出彩,但不少大型晚会还是必定请出杨澜压场,毕竟这种能压住国际阵势的女主持人在湖南卫视是稀缺资源。

鲁豫

  鲁豫:只算是个“打工族”

    杀手锏:《鲁豫有约》

    从《名声大震》的客串到《爱心大融冰》特别节目的助阵,鲁豫自己都称与湖南卫视结缘不浅。因此,带着《鲁豫有约》加盟湖南卫视,连酬劳都没详谈就“生米煮成熟饭”。不过与杨澜一样,鲁豫与湖南卫视的关系也只是将节目制作好,然后通过这个平台推广,因此算不上是湖南卫视的一员。鲁豫早前也公开表示自己仍是凤凰卫视的员工,工资也是从凤凰卫视领,因此她并不愿卷入湖南卫视的“一姐”之争。虽说无心恋战,但在同一平台上做蛋糕,竞争在所难免,即便是良性竞争,难免也要分个高低。而从4月14日起,《鲁豫有约》将抢占每周一至周四晚黄金时段(6月后,周五晚也将播出),足以看出湖南卫视对她的器重。

王燕

  王燕:采访功底见长

    杀手锏:《播报多看点》

    从最开始在湖南卫视的《新青年》中出镜,王燕率先给人知性女主持的第一印象。而后再到湖南经视的《寻情记》及湖南卫视的《播报多看点》,王燕绝对属于深情与知性的代表。不过尽管在湖南相当吃得开,但王燕在湖南卫视这个大平台则略显被群芳遮掩。不过有不少人指出王燕的采访功底颇有当年柴静、吴小莉的风范,如果发展成功,将会成为湖南卫视记者型主持人的一面大旗。因此若要出头,王燕还得学习他人长处以及加强个人风格。

 

    娱乐圈里风云叱咤

李湘

    李湘:高收视的保障

    杀手锏:《超女》、《快男》、《名声大震》、《背后的故事》

    从《快乐大本营》风靡全国,李湘见证了湖南卫视的一路成长,同时也成了当之无愧的标志性“当家一姐”,而当年和她平分秋色的仇晓、舒高却已纷纷退居二线。经历了结婚、离婚的李湘虽然成了话题女王,但名声依旧在外。2007年成了福布斯排行榜中国名人榜中最能“吸金”的女主持,谁也不能否认李湘仍然很红。

    有不少声音指李湘在经历婚姻的那两年时间,事业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但重新杀回来的李湘依旧雄赳赳气昂昂。相较从华娱卫视、到北京台,从《搜城记》到《每日文娱播报》,今年李湘接棒《背后的故事》第一期就创造了全国收视率第一的成绩。虽然目前在老东家时常被拿来与谢娜做比较,但李湘明显不介意,因为她更在意做老板,玩投资。去年,投拍的《十全九美》据说就卖了个好价钱。此外,圈内人士分析,李湘还能红5年。如果预言成真,未来5年,李湘在湖南卫视的荧屏上还将处于强势地位。

谢娜

    谢娜:从靠人到帮人

    杀手锏:《快男》、《舞动奇迹》、《快乐大本营》、《勇往直前》

    2001年左右曾在《快乐大本营》中客串主持的谢娜无奈抢不过李湘的风头而离开。当李湘高调因婚姻离开时,谢娜几乎颠覆性的疯狂亮相博得了一片骂声,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机会。在湖南卫视的舞台上,谢娜最开始凭借“刘烨女友”的光环耀眼夺目,而后尽管从女友变成了前女友,但谢娜也凭借鬼马风格晋升为“娱乐女王”。从《快乐大本营》到《舞动奇迹》,谢娜大胆且略带放肆的搞笑风格为其奠定了事业地位,而接广告、出唱片、拍电影、电视剧,让谢娜成了湖南卫视唯一能与李湘抗衡的人选,因此,两人的“一姐”之争一直闹得沸沸扬扬。

    当年工作人员口中的娜娜如今已经变成了娜姐,摘掉了“刘烨女友”光环的谢娜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同时还帮了“绯闻男友”张杰一把。在《快男》舞台上,她为张杰流泪为对方拉回了不少人情票。虽然两人目前始终不承认恋情,但外界几乎公认了两人的情事。近来刚接下《勇往直前》的她显然在工作上还有发展空间,男友张杰也凭《快男》后一改往日的落魄,两人前景相当看好。

杨乐乐

    杨乐乐:缺了一点霸气

    杀手锏:《娱乐无极限》、《音乐不断》及多个节目客串

    从湖南生活频道最开始的新闻主播到娱乐化主持人,杨乐乐凭借在湖南广电多年的执着终于浮出水面。在李湘离开后,杨乐乐曾一度迅速上位,与汪涵的明星恋情更是备受祝福,两人的情侣档几乎贯穿了湖南卫视当初的一系列节目。不过外型、气质、口才都不算差的她未能如预料般大红大紫,在《名声大震》第一季后就甚少接下湖南卫视的大型活动,仅有《娱乐无极限》、《音乐不断》两档日播节目。

    有人说,性格温和的杨乐乐虽然是火辣的川妹子,但性格里缺了那么一点霸气,难逃小家碧玉的本质。虽说不急不躁是一种美德,但在镁光灯下,这样的艺人却不够抢眼,总不及李湘、谢娜能压住大局。不过有失也有得,杨乐乐与汪涵已到谈婚论嫁的感情就是最大的安慰。

赵晨

    赵晨:做一支古董“花瓶”

    杀手锏:《娱乐无极限》

    很多人都说范冰冰演技不差,只是被她的美貌给遮掩了。同样的道理也可以用在赵晨(原名赵靓)身上。当年从湖南娱乐频道的选美节目中脱颖而出,赵靓在湖南广电闯荡多年都未摆脱“花瓶”之名。至今为止,她除了在《娱乐急先锋》中那句经典的“SHOWBIZ SHOWBIZ ALWAYS SHOWBIZ”让人印象深刻之外,就只有在《音乐不断》歌友会中客串一些美女主角。入主《娱乐无极限》后,赵靓的新闻主播虽然做得出色,但更能让人记住的还是她美丽的脸。

    去年高调改名赵晨,虽说并不是为了改运势,但不难看出她此次决心将与以往不同,希望在事业上也有所大起色。常言“花瓶”的外貌是上天的眷顾,愿改名后的赵靓也能如日东升,做一只经得起推敲的古董“花瓶”。

   “游离分子”激流勇进

曹颖

    曹颖:少女到情感顾问的距离

    杀手锏:《真情》

    92年就拍摄了第一部影视作品《花王国的朋友》,出道16年的曹颖已经过了当年在《北京夏天》中的青葱岁月。从央视跳入湖南卫视后,她曾一度尝试向娱乐靠近,一口气接下了《金鹰之星》等娱乐节目,无奈效果并不理想,最终只能穿插出现在湖南卫视的一些大型晚会上。

    2007年,玩起深沉的她入主《真情》,频频打出煽情旗号,接拍的《律政佳人》等剧集也大多是白领角色,明显有意转型。不过曹颖的定位并不成功,一边深情款款,一边又不舍放弃做少女的粉红色梦想,不时以古灵精怪的造型客串《快男》等娱乐节目。今年推出的专辑《嘟嘟娃娃》更是制作得相当粉嫩、可爱。

    游走在两种风格间的曹颖虽然能压住场,也能把娱乐节目搞活,但面对杨澜、李湘等定位明确的主持人,还是略显差距。

陆立

    陆立:可爱有余的新闻主播

    杀手锏:《播报多看点》

    私下的陆立像极了邻家女孩,面对镜头会羞涩得很不自在,这是平凡人的可爱,却是艺人的天敌。自从成为《播报多看点》的主持以来,其略带可爱腔调的播报风格独树一帜。不过尽管这形成了陆立的个人风格,同时也局限了其个人发展。毕竟国内用有一点精怪的方法来报新闻的节目并不多。此外,太过小家碧玉的性格与外型也让陆立压不住大型活动的场面,因此注定成了湖南卫视中一名“游离分子”。

    从懂事的时候,就喜欢看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 呵呵 现在依然如此..希望他们越办越好吧,只是平时广告有点多,很烦人!!!



上一篇: 百度好不容易挂一次,赶紧记录下!
下一篇: 5.1假期完毕!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湖南卫视 美女 主持人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660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