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至21日,全国哀悼3天!

    ■其间将下半旗志哀 ■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今天14时28分全国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
    

    据新华社电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昨天发布公告,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部门措施
    

    奥组委:奥运圣火今起停传三天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经与国际奥委会商定,北京奥组委作出决定,由于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表达对在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5月19日至21日,奥运圣火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三天,宁波站传递活动延期至5月22日举行。
    

    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的备选方案正在商定当中,将在近期公布备选方案。记者了解到,暂停火炬传递后的日程安排将进行适当的调整,是缩减每一站的传递时间,还是直接取消部分地区的传递,近期将公布。
    

    证监会:股市今临时停市三分钟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昨天,经中国证监会讨论决定,沪深交易所今天开市临时停市3分钟,时间从今天14时28分起。
    

     昨晚9点左右,记者获悉,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开始就今天全国默哀时间是否停市3分钟进行讨论,直到今天凌晨零点10分,记者证实,为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沪深交易所定于2008年5月19日14点28分起临时停市3分钟,其间所有证券交易暂停,14点31分起恢复交易。临时停市期间,交易所交易系统不接受委托及撤单申报,请会员及相关单位密切注意交易所发布的有关信息。
    

    文化部:派执法队督查执行情况
    

    昨晚,文化部发出通知,5月19日至21日,文化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全国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将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各级文化市场执法队伍要对本地区所有文化娱乐场所执行公告要求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铁道部:停靠站台火车也须鸣笛
    

    昨天,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该部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铁路局今天14时28分起,不管在运或者停靠站台的火车均须持续鸣笛3分钟,而除列车司机外,车站内外的工作人员均须停下手头工作,默哀3分钟。
    

    北京铁路局表示,该局将执行规定,悼念汶川地震死难者。
    

    外交部:将举办一系列哀悼活动
    

    外交部新闻司相关人士昨天表示,今天开始,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将降半旗志哀,并设立吊唁簿,以供各国驻华使节以及外国政府和民间机构慰问致悼。外交部还将举办一系列的哀悼活动,悼念大地震中遇难的人们。


昨天下午2点 我们就放下手中的工作,为悼念灾区死去的群众做准备,2点20多分时候,路上的汽车行人就全部停下了,场面很壮观很感人!

上一篇: 湖南卫视,太让人寒心了!
下一篇: alexa官方数据问题,很多站查不到数据!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四川地震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558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