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赛场统一加油手势推出



    2008年6月4日下午15:00,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北京奥组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组织开展的“奥运加油、中国加油”赛场文明手势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图为启动仪式主持人王小丫。



    2008年6月4日下午15:00,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北京奥组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组织开展的“奥运加油、中国加油”赛场文明手势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图为启动仪式主持人王小丫。


手势第一步: 鼓掌两次(同步喊口号:奥运……),代表着“迎五洲宾客 交四海朋友”。


手势第二步:两手握拳、大拇指向上竖起,双臂向前上方伸展(同步喊口号:加油!),代表着“我们相聚在五环旗下”。


手势第三步: 鼓掌两次(同步喊口号:中国……),代表着“展健儿风采,扬奥运精神!”


手势第四步:两手握拳、向上伸展双臂(同步喊口号:加油!),代表着“我们为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而喝彩!”

    昨天,中央文明办、北京奥组委等单位联合推出了统一的奥运赛场文明加油手势和相应的口号,观众可通过该手势为自己喜爱的运动员助威。

    设计专家阐释了手势设计的理念和动作要领。赛场文明手势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整个手势以“鼓掌、双手竖大拇指、双手握拳振臂”为主要元素,动作简单,易记易学易推广,并以中国特有的词汇“加油”为主体口号,动作和呐喊声合二为一、协调流畅。

    整个手势分四步进行,在手势统一的前提下,口号可灵活多变,既可以是“奥运加油、中国加油”,也可以是“中国加油、姚明加油”、“巴西加油、小罗加油”等,适合给每一个参赛方、每一个参赛运动员助威加油。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表示,体育无国界,文明手势的推出可以更好地为各国体育健儿喝彩、助威,“手势虽然只有几个简单的动作,但是缩短了广大民众和北京奥运会的距离,也为我们展示东道主的热情提供了非常好的方式。”

    奥运期间,北京奥组委将由志愿者部统一协调,在各项比赛前以及比赛间隙,现场播放“奥运加油、中国加油”赛场文明手势宣传片,并安排多名引导员志愿者在比赛现场引导观众加油助威。同时,北京奥组委指定的30支在各场馆表演的拉拉队及“文明加油手势推广大使”,将带领所有现场观众通过手势为运动员加油。

    教育部还将通过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对进入奥运赛场观看比赛的80万学生观众进行培训,普及赛场文明手势。

    北京奥运会文明观众、拉拉队工作小组负责人介绍,昨天发布的加油手势,是标准的、比较容易推广的手势。奥运拉拉队员们正在练习具有中国和北京特色的长城式、波浪式、边角式等多种加油方式。

    这位负责人说,比如波浪式加油方式是拉拉队队员一起喊加油口号,但起立和坐下的时间不同,形成波浪的感觉,从听觉到视觉上同时感染运动员。


上一篇: 端午节祝福短信
下一篇: 父亲节(father's day)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奥运会 加油手势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336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