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届世界标准日 标准应对气候变化 2009.10.14

世界标准日(World Standards Day)



  每年10月14日左右庆祝的世界标准日,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纪念日。10月14日这一天被选定为世界标准日的原因是,在1946年的这一天,来自25个国家的代表会聚伦敦开会并决定创建一个“旨在促进工业标准的国际间协调和统一”新的国际组织--ISO。(ISO于1947年2月23日正式开始运作)。
  世界标准日的目的是提高对国际标准化在世界经济活动中重要性的认识,以促进国际标准化工作适应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的需要。这个国际节日是献给全世界成千上万从事标准化工作的志愿者的礼物。
  世界标准日的庆祝始于1946 年10月14日,世界25个世界的代表在英国伦敦召开会议,筹备建立世界性的标准化组织,简称ISO.ISO的宗旨,是在世界上促进标准化工作的发展,以便于扒进国际间的物资交流和互助,并发展在知识/科学/技术和经济活动领域里的合作,世界标准日的庆祝始于1970年10月14日,由当时的ISO主席Mr.Faruk Sunter (土尔其)所创立。
  1969年9月国际标准化组织理事会发布的第1969/59号决议,决定把每年的10月14日定为世界标准日。世界标准日的庆祝始于1970年10月14日,由当时的ISO主席Mr.Faruk Sunter (土耳其)所创立。
  1970年10月14日举行了第一次世界范围的庆祝世界标准日的活动。
  为了庆祝世界标准日,国际标准化组织理事会于1978年9月召开会议并通过决议,理事会希望看到世界上有最大规模的标准化宣传活动。决定在每年10月14日庆祝世界标准日,并鼓励ISO成员在他们的国家里庆祝这个日子,规模越大越好。此后,每年的10月14日,就成为各国标准化工作者开展宣传标准化,举行纪念活动的盛大节日。
  我国自从1978年重新进入ISO以后,每年的10月14日世界标准日,全国各大、中城市都要举办各种形式的报告会、座谈会和纪念会,紧密结合ISO的当年世界标准日的宣传主题,广泛宣传标准化活动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人们的标准化意识。
  世界标准日的目的是提高对国际标准化在世界经济活动中重要性的认识,以促进国际标准化工作适应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的需要。这个国际节日是献给全世界成千上万从事标准化工作的志愿者的礼物。

2009年 第40届 主题:标准应对气候变化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954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