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起手机小灵通互发短信无需再加106前缀

11月1日消息,信息产业部从今日起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调整短信接入服务代码,所有短信服务均启用以“106”打头的代码,小灵通和手机之间互通短信可以无需再加“106”前缀。


据了解,为了方便用户使用,并及时对短消息服务商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信息产业部在7月10日公布文件,将在全国范围内调整和统一短消息服务接入代码,新代码统一为采用“106”打头。2007年10月31日零时,新代码正式启用。从今天开始,手机对小灵通发送短信可不必再加106前缀,这简化了移动网和固定网之间短消息类业务互通时的拨号。


新代码启用后,从2007年10月31日零时至2008年1月31日零时,将有三个月的拦截期,网络对用户发往原接入代码的短消息进行拦截,同时系统向用户发送改号通知短消息。拦截期内用户发送到原服务代码的短消息不计通信费和信息费。


信息产业部提醒用户,在调整期间,用户应注意了解原代码与新代码的具体变化,以使个人使用的短消息类服务业务不受影响。使用手机终端或智能卡中已内置短消息类服务接入代码的用户,要及时进行更换智能卡或手机终端软件升级;如未对手机软件升级和换卡,可通过手动方式拨新的接入代码继续使用相关业务。

去年393号通告明确,2007年10月31日零时新代码正式启用后,移动网向小灵通用户发送短消息时可以不再加拨“106”前缀。但在前期SP代码调整网络准备工作中,中国移动发现网上已使用以“0”字冠开头的代码4000多个。如果在2007年10月31日零时新代码正式启用后立即取消中国移动用户向小灵通用户发送短消息时“106”前缀,在新代码启用后三个月的拦截期开始对旧代码进行拦截,中国移动用户发往小灵通用户的短消息也会被系统误拦截。
  

为保护广大用户利益,避免中国移动用户发往小灵通用户的短消息在2007年10月31日零时至2008年1月31日零时的拦截期内被系统误拦截,因此,信息产业部将中国移动用户向小灵通用户发送点对点短信息时取消“106”拨号前缀的时间点由原2007年10月31日零时推迟到拦截期结束后的2008年2月6日零时。同时,考虑到用户拨号习惯的过渡,从2008年2月6日零时至2008年3月16日零时,中国移动用户可使用“106+0+长途区号+小灵通号码”和“0+长途区号+小灵通号码”两种短消息拨号方式,2008年3月16日零时之后,全网统一使用“0+长途区号+小灵通号码”的拨号方式。


上一篇: 域名的后缀越来越多了!收藏下
下一篇: 西联快汇已签发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移动 联通 小灵通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571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开启